·若葉映画·

Autumn Breeze/骑士

BY  @夢火花 


-


众所周知A中两大校草赖冠霖和裴珍映结下梁子是因为“小巷事件”。


那天放学后,裴珍映刚从小卖部出来就被赖冠霖他们班的班花截住,随后两人一起走进了附近小巷子里。


现场群众们自然不会错过送到眼前的八卦,都围在巷子入口处远远观望。


眼看一对俊男美女越靠越近,突然一阵急促刺耳的自行车车铃声从后方传来,丁零当啷的越来越响。大家纷纷让道,只见一个高大的男生骑着自行车呼啸而过直冲小巷里去。


就在那男生经过裴珍映时突然车身一歪,伴随着“啪”一声肉体碰撞巨响,裴珍映被撞向墙面。


这场谁看了都知道是人为事故的结尾就是来不及追人的裴珍映跌坐在地上,捂住肩膀龇牙咧嘴地冲骑车男生消失的方向怒吼——“赖!冠!霖!!!”


从那之后,校内不光流传着“小巷事件”的八百个版本,校友们也都成为了随时准备调解赖裴两人冲突的和事佬。


-


赖冠霖从未试过在课间来找裴珍映,更何况两人前阵子还发生了冲突,裴珍映忍不住惊讶地问:“找我有事吗。”


“没事也不会来找你了,我的奥数竞赛报名表呢?”


赖冠霖这有些严肃的语气,让裴珍映情不自禁皱皱眉:“我去找你时你不在,放你桌上了,还交代你同桌一定要告诉你来着,没有吗?”


“没有。”


短短两个字能明显听出赖冠霖的不快,裴珍映强压怒火:“不可能,是不是被误拿了,你再回去找找。”


赖冠霖盯着裴珍映看,看得裴珍映头皮都发麻了,好在赖冠霖同桌尽时赶来:“霖哥不好意思,我没留意让课代表把报名表和你的作业一起收走了,喏,裴同学给的都在这了。”


原本弥漫在两人中间紧张的氛围这才舒展开来,赖冠霖确认过资料没问题后留下句“没事了”就走了。


裴珍映好一会才回过神来,气得牙痒痒,吐槽道:“不就是个报名表吗,没了再要一份不就好了。”


原本准备劝架的班长听了很是无奈:“你不知道,这竞赛不光学校名额有限连报名表都是有限的,如果不见了,除了赖冠霖要遭殃,搞不好你也有责任。”


裴珍映这才有些后怕,缩缩脖子溜回座位上了。


-


放学后,大多数热血青春期男生都会去打篮球,裴珍映也不例外。


因为肩背受伤已经两个多星期没碰篮球的裴珍映好不容易能上场了,痛痛快快地挥洒了一个多小时汗水后还是有些力不从心,他揉着酸痛的肩膀,心中咒骂几句罪魁祸首,看看时间差不多了便准备回家。


当他弯腰把上场前随手丢在球场边的黑红色外套刚拿起来,就听到身后传来一个不太友善的声音。


“喂,那是我的外套。”


裴珍映转身一看,说曹操曹操到,声音的主人正是赖冠霖。


“放什么屁呢,这件明明是我……”


“珍映,你是不是要回家了?我们一起走吧!”


只见裴珍映的好哥们朴佑镇小跑过来,臂弯上搭着两件外套,其中有件黑红色的和裴珍映手中那件一模一样。


知道自己拿错外套的裴珍映烦躁地“啧”一声,将手中那件外套往赖冠霖身上一砸,吓得朴佑镇快步上前,把盖住赖冠霖脑袋的外套扯下来后拍拍他肩膀以示安抚。


“霖哥大人有大量,千万不要和我们小映计较,他今天心情不好。”


赖冠霖似笑非笑:“你、们、小映,心情不好?”


裴珍映没好气地说:“趁我动手前你赶紧给我滚,我现在看见你就烦。”


丝毫不畏惧的赖冠霖凉凉开口:“伤好了吗就在这打球,也不怕断手。”


“妈的赖冠霖你给我过来!老子今天不给你扒掉层皮我就不姓裴……”


朴佑镇从后面抱住张牙舞爪的裴珍映,朝赖冠霖露出个疲惫又抱歉的笑容,点点头当道别后就将裴珍映拖走了。


裴珍映大口咬掉半截烤肠,恶狠狠地问朴佑镇:“你干嘛拦着我!要不是你我今天就可以收拾那臭小子了!”


“你放弃吧,自从小巷事件后你每天都嚷着要收拾他,哪次见你动过真格?”


“朴佑镇我警告你,不许再提那天的事。”


“所以你们后来真的没什么?怎么能因为被赖冠霖打断就不了了之了?”


“要我说多少遍你才肯信,”裴珍映翻个白眼将剩下半截烤肠塞进嘴里,起身骑车,“没可能,不发展。”


-


两天后便是周五了,朴佑镇等裴珍映收拾书包时叽叽喳喳地说着要去哪里玩。


突然,有个隔壁班的男生在外面飞奔而过,边跑边喊,整个走廊都回荡着他的声音——“不得了了,霖哥跟人打架,被抓去办公室叫家长了!”


裴珍映二话不说,抓起书包就往外跑。


跑到办公室后裴珍映心里直打鼓,紧跟过来的朴佑镇问他怎么回事也没回答,东张西望试图看清门窗紧闭的办公室里面。


很快,办公室门开了。赖冠霖冷着脸眼看地面走出来,听到有人喊他名字后抬头发现是裴珍映,立刻露出惊喜的神情。


接着又有两个人从办公室里走出来,一位是赖冠霖的班主任,还有一位——


“妈。”


裴珍映叫完这一声,便顶着朴佑镇的惊恐目光走过去,帮裴妈妈拿刚买的菜。这几袋菜刚被裴珍映接手,就被赖冠霖接了过去,他连裴珍映的书包都一同拿去了。


裴珍映微微张开嘴,最终什么都没说,跟朴佑镇匆忙道别就离开了。


裴珍映乖乖跟在裴妈妈身边,看着赖冠霖手提大包小包的走在前面,突然想起什么:“对了妈,他打架你怎么来了?”


“小霖妈妈在国外出差怎么回来,”裴妈妈叹口气,“更何况小霖也没做错什么,他见义勇为,光挨打了。”


裴珍映没吭声,半晌过后加快脚步上前,硬是将几袋菜从赖冠霖手中抢过来,装凶道:“这么多东西怎么拿,要是我的书包掉了你就死定了。”


故意避开赖冠霖含笑的目光,没一会裴珍映忍不住偷瞄赖冠霖受伤的嘴角,嘟嚷道:“逞什么英雄。”


三个人走到裴家门口后,裴妈妈拍拍赖冠霖肩膀:“你回去换身衣服再过来吃饭。”


赖冠霖点点头,跟裴家母子道别后转身朝对门走去,掏钥匙开门。


显而易见的,赖家和裴家是住对门的邻居,赖冠霖和裴珍映从小就认识。赖妈妈离婚后变成了大忙人,常年不在家,只能拜托裴妈妈帮忙照顾赖冠霖,于是赖冠霖成为了裴珍映的便宜弟弟,天天跟在人后头转。


可能就是平时总呆在一起,他俩上中学后在学校里不怎么亲近了,反正回到家就能见,也不在乎那点时间。



晚饭过后,裴珍映在房间里写作业,忽然一只沾满柠檬洗洁精气味的手擦过他的脸落到练习册上:“这个字写错了。”


不用看都知道是赖冠霖,裴珍映默默将错字划掉重新写上正确的。赖冠霖是学霸,裴珍映比他稍差些。


赖冠霖瘫坐在裴珍映床上:“怎么,还在生我的气吗?那件咱俩一起买的黑红色外套也不见你穿了。”


见裴珍映不理他,赖冠霖自顾自地继续说:“你别怪我那天找不到报名表凶你,我不也正在气头上嘛,我给你道歉行不行?还有,你知道那报名表多重要吗?要是不见了……”


“是啊,我还在生气,气死了,你给我出去。”


裴珍映头也不抬打断赖冠霖的话,脑子里塞满了乱七八糟的事情,迟迟下不了笔。



被赖冠霖从后面一把抱起来甩到床上也是眨眼间的事,裴珍映手里还紧攥着笔,面无表情地看着赖冠霖压上来将他困住。


“别气了,对不起嘛,我那天要是不干扰你们,班花真跟你告白了怎么办,你会不会跟她跑了?”


裴珍映在赖冠霖双唇快要落下时别开脸,让身上人的吻点到他脸颊上:“赖冠霖,你他妈的,不信我。”


赖冠霖将裴珍映的脸掰正,把吻准确无误地落到对方两瓣紧闭在一起的唇上,小口舔舐:“不是不信你,是我看不得别人说喜欢你,他们哪有我喜欢你,是不是?”


“你少在这卖乖,那天要不是我挡那一下,你就连人带车摔半残了,”想到这裴珍映又开始来气,“我不是气你妨碍告白和撞伤我,而是气你这么不注意安全,要是真摔了怎么办?”


“知道了,珍映对我最好了,”赖冠霖的吻一个接一个地落下,“倒是那个朴佑镇,为什么叫你‘小映’?嗯?我都没这么叫过。”


裴珍映被亲得舒服懒得理会赖冠霖瞎吃醋,他慢慢松开牙关,可惜这热吻没能持续多久就被赖冠霖一声闷哼打断。


裴珍映把赖冠霖推开,看着对方狰狞的嘴角抿抿自己湿润的双唇,从裤兜里掏出片创可贴:“不亲了,一股铁锈味,赶紧给我贴上。”


赖冠霖趴在裴珍映身上不肯动,撒娇要裴珍映给他贴。裴珍映拿他没办法,只能躺在床上撕开创可贴,仔细地贴在赖冠霖嘴角。


“怎么是米老鼠图案的,好幼稚。”


“这可是你小学时送我的,送了好几盒呢,什么米奇米妮高飞唐老鸭,整个迪士尼都被你送完了,幼稚也是你幼稚,”裴珍映摸着那块创可贴,想想还是补充道,“我回家后找了好久,居然还在。”


赖冠霖笑了:“怎么,在邀功?我算算,收藏我送的礼物奖励十个吻,为我找创可贴奖励十顿操。”


裴珍映给气笑了,抬脚把赖冠霖从他身上踹下来:“什么操不操的说话注意点,去吧,奖励你帮我写作业。”


-


赖冠霖和裴珍映他们两班的体育课是同时上的,这周赖冠霖他们班的体育老师有事外出便让裴珍映他们班的老师代课,为了维护两班和平友谊,这节课的趣味接力赛要两班混战,赖冠霖和裴珍映碰巧被分到了一组。


“……老张和珍映套着袋子跳,小武和霖哥转呼啦圈跑,可以吧?”


他们组的人都没意见,但裴珍映看到赖冠霖欲言又止的样子知道他不会转呼啦圈又不好意思说出来,便主动跟小武换了个位置,去跟赖冠霖搭档。


开场前裴珍映临时指导赖冠霖转呼啦圈,看着呼啦圈在赖冠霖毫无规律扭动的腰间没转两圈就往下掉,他说着“不是这样的”上前开始无实物示范。


裴珍映双手叉腰快速用腰肢打圈晃动,边转边问赖冠霖,你的腰行不行啊?


赖冠霖深深地盯着裴珍映腰胯看了好一会,有样学样地试了几次,总算能转几个圈了。裴珍映为此很满意,留下句“我先去个洗手间”后转身离开。



被赖冠霖推进某厕所隔间里压在墙上亲时裴珍映毫不意外,因为他俩没少干趁自由活动时间躲在厕所里卿卿我我的事。


“裴老师,呼啦圈转得好也教得好,不过只能教,也只能转给我看。”


赖冠霖往裴珍映耳朵里吹气:“你不是问我腰行不行嘛,我行不行你难道不是最清楚的那个吗?要不在这让你回忆一下?”



猝不及防的是,呼啦圈新手赖冠霖顺利完成了接力,老手裴珍映却不小心扭伤了脚。


在裴珍映各种威逼利诱下,朴佑镇尽心尽力地避开校友将裴珍映扶到他们回家必经的某条路上,把人交给倚着单车等候许久的赖冠霖。


赖冠霖背着裴珍映上楼时,裴珍映忍不住笑了:“小时候你也老让我背,我不肯你就去缠着要我爸背,终于风水轮流转了。”


“你是哥哥,背我应该的。”


其实裴珍映比赖冠霖大一岁,但裴珍映准备上小学时两个孩子都哭着闹着要一起上学,两家家长没办法,只能让裴珍映晚读一年。


裴珍映蹬两下腿:“那你放我下来。”


赖冠霖哪敢啊,他平时对裴珍映就是“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今天裴珍映扭伤脚他别提多心疼,巴不得把裴珍映缩小揣兜里好好保护起来。


赖冠霖把人往上掂了掂:“别乱动,再闹就把你往我家里带了啊。”


裴珍映望着赖冠霖头顶发旋发呆,心想,这小子长这么高了,早知道当年不要让他帮我喝牛奶了。


-


赖冠霖参加奥数竞赛毫无疑问地拿了奖,甚至还有一笔对这个年纪的他们来说还算多的奖金。


裴珍映比赖冠霖还兴奋,回家路上一直嚷着说要赖冠霖请他吃这个吃那个的,连“报名表是我给你送的四舍五入我有功劳”这种扯淡理由都搬了出来。


不过裴珍映是开玩笑的,他哪好意思真让赖冠霖为他花这个靠学识和努力换来的钱。


没想到临进家门,赖冠霖叫住裴珍映说,你想吃什么我们明天就去吧,正好周末。


裴珍映笑了:“我随便说说的,你的奖金你自己留着花啊。”


赖冠霖竟然摆出副认真思考的样子,几秒后摇摇头说:“我没啥需要花的地方,你想吃什么我都带你去吃,你开心就好。”


要是换做别人,听了“你开心就好”这句话肯定会觉得是嘲讽,但裴珍映知道赖冠霖是真心的,从小到大这个弟弟都真心希望自己能够开心,就像裴珍映也一直希望赖冠霖能够无忧无虑健康长大一样。



裴珍映突然想起他一年级时期为数不多的记忆之一。


两人在小学是同班同学,有一天裴珍映去赖冠霖家写作业,其中有一道数学题:小明有20颗糖果,给了小红6颗,又给了小丽2颗,小明还剩几颗?


赖冠霖小朋友怎么掰手指头都没算对,还不肯承认裴珍映小朋友的答案。


急坏了的裴珍映用乐高积木块当成糖果,按数量分成三份后指着赖冠霖面前那堆积木块问:“你怎么这么笨!你有20颗糖果,给了我6颗,又给了别人2颗,你还剩几颗?”


赖冠霖的大眼睛骨碌转了两圈,突然眼前一亮:“零颗!”


眼看裴珍映又要生气,赖冠霖赶紧将面前的积木块全部推过去,笑嘻嘻地说:“我才不给别人,我全给你。”


裴珍映小朋友一愣,眨眨眼,边将两堆积木块拢到一起边含糊地说:“你真的是个笨蛋,给自己留一点啊。”


“那我给裴裴糖果,裴裴也给我几颗不就好了。”


裴珍映将面前的积木又都推回去给赖冠霖:“我也会全给你的。”



end


评论(6)

热度(4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